猫熊

冲鸭!!!

【叶修x孙翔】顽疾 4

7.

  一块钱一包的辣条漂洋过海到了美国,叶修看着明码标价的15$叹了口气。

 

  “十五,咱们拿了二十,能买一包。”孙翔还挺高兴的。

  “这一包烤出来还不够六个人分,怎么拿出去卖。”叶修心说这么些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甜。

  孙翔立马放弃了:“别买了,走吧!”

 

  叶修哭笑不得,说:“不买可以,但是第一咱们要被家里那群吃货弄死,第二咱们会被导演弄死。”孙翔一扭头,果真瞧见摄像机后的导演一脸苦大仇深的盯着他俩,他有综艺经验,也觉得这样打道回府不太厚道,双手一摊:“那怎么办?”

  叶修指了指门口发传单的圣诞老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导演在一边举牌子:一晚十美刀。

  孙翔一阵恶寒:“我不扮圣诞老人!”叶修从导演那里把一对鹿角接过来说,没事,有驯鹿。

 

  叶修跟孙翔就这样一个圣诞老人一个驯鹿,一人一边的杵在门口打工,东方面孔本来就少,再加上孙翔长得靓,引得路人纷纷围观,还有几个孙翔的粉丝把他认出来了,围上去七嘴八舌的问孙翔是不是在拍真人秀,是不是没钱了。

  不同于孙翔只戴个鹿角的打扮,叶修那边的圣诞老人胡子一抓一大把,遮住了半张脸,红色手套黑色皮靴,拖着个布袋发小礼品,暂时还没吸引火力。

  “翔哥,”那边粉丝问,“就你一个人啊?”

 

  “没啊,我跟叶修。”孙翔往叶修那边歪了歪脑袋。

  粉丝看起来不是竞技粉,朝叶修那边看了几眼,只淡淡“哦”了一声,又问道:“你们是不是没有钱啊?”

  “可不么,”叶修悄无声息的凑过来,“不然你们翔哥沦落到这份儿上,装个鹿?”

  “你过来干嘛,你去那头发。”孙翔十分不满,叶修却不以为意,粉丝举着相机拍,叶修就在孙翔身边蹭到很多同框,还罗里吧嗦的说不准糊哥哥的脸啊哥哥年轻的时候也是能靠脸吃饭的,孙翔吐槽你那是靠脸T吧,逗得小姑娘们哈哈大笑。

 

  叶修也跟着笑了两声,瞥见孙翔拿着传单的手冻得通红。

  一晚下来,叶修十块,孙翔十块,再加上粉丝偷偷塞给了他们一点,能买上个三四包。

粉丝给东西其实很正常,就是孙翔跟叶修实在不好意思要人家小姑娘的钱,硬是把大钞挡了,但碍于生计还是红着脸接了几张十块二十的。

 

剩下的就是买辣条打道回府,导演组那边录的差不多了准备收工,叶修瞅着摄像都走了,拉了拉孙翔夹克,说陪哥进去买样东西。

孙翔提着购物筐莫名其妙的跟着叶修走,说辣条都买完了,还有什么好买的,再说你哪儿还有钱啊?叶修从外套内侧的兜里掏出一张黑卡,在孙翔眼皮子底下一晃而过,孙翔瞪大了眼睛,差点没憋住靠一声出来,压低声音说:“你违反规定。”

“你傻啊,”叶修恨铁不成钢的,“那机器还能真24小时一刻不停跟着你?让你干嘛你就干嘛,你小学生啊,当年世锦赛怎么不见你这么听话。”

 

孙翔第一反应就是反驳:“我怎么没听话了。”

“第二届世锦赛,”叶修总算得了个可以抽烟的空,叼着烟往货架上一排一排的扫,“打东道主,叫你别跟对面战法死扛,灵活迂回,最后跟一枪穿云配合打,你杀红眼了,说什么都不听,照着那战法好一顿揍,这叫听话?”

“最后还不是赢了。”孙翔抿抿嘴说,叶修闻言摇摇头:“险胜啊险胜。”

 

说着叶修找到了目标,孙翔一看,厚毛皮手套,看叶修问买这个干嘛,叶修说回去八成还得骑那破摩托车,你来的时候戴了一薄的,现在晚上太冷,加上刚才你不是手还给冻了一下,怕你回去暖不过来。

孙翔听着就忍不住搓了搓自己的手:“你怎么知道刚才冻手了?”

“圣诞老人有手套,驯鹿没有啊,”叶修选好了一副手套,往孙翔脑门上拍了一下,“二货,走了。”孙翔瞪一眼叶修背影:“谁二货。”

 

回去路上不拍了,天太冷,怕机器冻坏了,导演组都龟缩在车里,本来叶修跟孙翔也可以坐车回去,只不过邻居的摩托没法弄回去,只能怎么来的怎么回。

孙翔戴着刚买的手套专心开车,空气里有些潮湿,像是想要下雪。

这样的天气在中国南方很常见,上海和杭州一到冬天都这样,叶修记得那年他俩还没好,第一届世邀赛结束之后,竞技体育越来越正规,体制上也开始重视,他回兴欣当教练,月薪不菲,那年冬天兴欣主办全明星,他把自己跟孙翔分一屋。

 

晚上聚餐闹到很晚才回,孙翔穿的少,一回屋就盘腿坐床上把被子往自己身上裹,叶修坐在他旁边看电视,说有这么夸张么,孙翔说自己就是这样的体质,畏寒,手脚冰凉。

当时他俩的关系在世锦赛上已经缓和了很多,叶修说你倒杯热水暖着,孙翔一撇嘴一动不动,说:“我手凉。”

叶修扭头看他一眼,伸手拔拉开被子,把孙翔的手拉出来,捂在了自己手心里。孙翔被他惊得一愣一愣的:“你干嘛?”叶修理所当然道:“你不手凉么,给你捂手啊。”

 

  两个人的手叠在一起,莫名其妙的都能感受到对方脉搏在跳动。

  后来两个人好了以后,一到冬天孙翔就自然而然的把手伸到叶修手里去,叶修的体质很神奇,冬暖夏凉。孙翔说他是个宝贝,冬天是个暖炉,夏天是条蛇,他自己就不行,怕热更怕冷,叶修就笑说:“正好,天生一对儿。”

  说这话的时候叶修正抢着BOSS,他一手攥着孙翔的手,一手划拉鼠标,孙翔说你这样不行,你再牛逼也不能单手抢BOSS吧,对面可是轮回工会,你也太不尊重对手了。

 

  叶修心说,叫我给你暖手的是你,嫌我不尊重你们工会的也是你,你怎么这么难伺候。

他到底没说出来,怕说出来小祖宗跟他没完,就“哦”了一声,把孙翔的手放进自己毛衣里头,隔着一层衬衫贴着他的腰。

  这回叶修可以两只手操作了,孙翔两手搂着叶修的腰,有点懵,懵完了有点害臊,害臊完了捏叶修的小肚子,有点甜蜜。


不敢打TBC了,就随便写写

评论(33)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