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熊

冲鸭!!!

【叶修X孙翔】顽疾 2

3.


“叶修你怎么这么慢啊!”孙翔托着行李在前面喊。


叶修背着硕大的背包落在队伍最后面,显然孙翔迫于和他同组,不得不停下脚步来等他,叶修走的很艰难,腰都被背包压弯了,他走到孙翔跟前摆摆手:“让他们先走吧,没带行李箱,低估助理给我塞的东西了,哥歇会儿。”


“你体力太差了。”孙翔斩钉截铁的控诉,说完跟叶修俩人都愣了,扭过头去玩手机,沉默了半晌还是叶修先拍拍膝盖起来了:“走吧,他们该等不及了。”


 


一行六人,没走出多久,就被道路旁面包店的香味吸引,嚷着猜拳去请客买面包,孙翔在这方面总是不太占上风,几轮下来被连骗带忽悠的打发去买面包。


孙翔的英文水平也就那样,几个人铁了心看他的笑话,孙翔也不是什么软菜,从来不是,下巴一抬,哼了一声:“去就去!”说完哒哒哒的跑走了,留下一伙人看着他的背影笑他二。


没一会儿孙翔就回来了,满载而归,六人份的面包一个不少,众人诧异他是怎么做到的,孙翔骄傲的抬着下巴:“我就说,I buy this,two,that one,no,that,left……”一个妹子被他逗得不顾形象的大笑。


 


叶修在孙翔的中式英文秀中笑着捂上了眼。身边的人留意到他的动作,问叶老师怎么了,叶修抹了一把脸摆摆手说,美国的太阳照得眼疼,大家便纷纷表示,是啊,海边嘛,太阳大。


安顿好之后全组开始倒时差,叶修睡了一半,还是不习惯新环境,起来鼓捣宽带,开始上网,之后打了会儿游戏,出门倒水喝,在二楼往下看,就看见孙翔站在冰箱前头抓后脑勺的背影。


“你干嘛呢?”叶修一身老干部似的打扮,黑色针织衫,灰色运动裤,裤边还卷了一道,他一路走,角落里的摄像机跟着他摆头。


 


叶修发现了,突然停住脚步,摄像机也跟着停下了,叶修往后速度退了两步,摄像机也跟着他扭头,他往前走,摄像机也跟着他走,叶修就这样前前后后挪来挪去,摄像机到底没跟上他,嘎吱一声停在原地不动了。


孙翔从叶修叫他就扭头看叶修,把这一出完完整整的看进了眼里,一头黑线,槽都不知道从哪吐起,只说了句:“你怎么这么闲……”


“不比你啊大明星,”叶修走到冰箱旁边的饮水机倒水,“我头一次见这玩意儿,新鲜。”


 


孙翔说实话不太想搭理叶修,无奈这么多台机器拍着,只能随口话一句家常:“没睡?”


“睡什么呀,大白天的,睡也睡不着。”


“拉上窗帘不就一样睡了,我听大哥那房间里呼噜声蛮大的。”


“你也没睡啊……”


“哎,”孙翔探口气,把马克杯放桌上,皱了皱眉眉头,想说什么又不好意思说似的,末了还是说了,“我想喝酸奶。”


 


“冰箱里没有?”叶修凑过去拉冰箱门看。


“什么都没。”孙翔让了一步让叶修看清楚,好么,还真是空空荡荡,就几瓶赞助的某品牌饮料,显然也不是酸奶。


“晚点出去买。”叶修挠挠脖子拍板。


 


孙翔大量叶修:“你去?”


叶修莫名其妙的看了孙翔一眼:“谁吃谁买去呗,反正就那点儿钱。”


“切。”孙翔没好气儿,把冰箱门甩上了。


 


4.


这段播出去之后,微博上刷起了大片大片的#我给孙翔买酸奶#。


这是后话,底还是叶修出去买了,孙翔的钱买面包就花了一部分,晚上大家聚一块儿,都各自吃自己行李里头的储备粮,孙翔没带什么东西,就光坐一边儿一会儿掰一小块白天买的面包吃,馋死也不肯再花钱去买东西。


叶修看着孙翔蛮不乐意,小嘴儿都噘起来的样儿,觉得怪可怜人的,就穿上外套往摄像机拍摄范围外的方向走,一个摄影师反应迅速,把镜头一转,对准了叶修。


 


“不好意思,”叶修一手揣着外套兜,一手伸向副导演身后的他助理,“手机借我用一下。”


叶修没有手机,他这个毛病被无数粉丝媒体或认真或调侃的吐槽,叶修岿然不动,就是懒得买个手机,他的理由也特别充分:用不着。


“平时没事儿就打游戏,”有回叶修再一次杂志专访上说,“再没事儿就刷论坛,写攻略,电脑上什么都有,找我QQ一弹完事儿,再不济找沐橙,沐橙有一万个联系我的办法。”


 


且不说这个回答坑惨了苏沐橙,那期杂志把叶修的脸印在封面上,上面也不知道哪位有才的编辑,想必也是叶修死忠粉,配了硕大的四个红色大字做本期专访标题:“不要手机。”


这四个字辅之叶修欠揍的脸,也不知道有没有让某位曾在第十区邂逅过君莫笑的牧师撕碎杂志。


其实叶修买过手机,苏沐橙给他买的,跟孙翔谈恋爱之后,叶修也发觉没有手机确实不方便,有时候孙翔一时兴起,就给他打电话,什么事在QQ上说不行,孙翔偏不,电话一打半小时,他在那边说,叶修在这边嗯嗯啊啊的听、点头。


 


根本不管苏沐橙的电话费,甚至一定程度上剥夺了她玩手机的时间和自由度,气得苏沐橙半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叶修下了订单,叶修倒也不拒绝,他本身不排斥手机这个东西,只不过在役的时候注意力一点儿都不在这东西上面而已。


那段时间叶修有了新手机,他自己没怎么研究,反而把孙翔新鲜的不行,苏沐橙给他买的最新款苹果手机,孙翔暂时没买,叶修这一买,他更不用买了,拿着叶修的手机一鼓捣就是半天,弄得叶修恨不得把手机扔出去了事。


不过自从叶修有了手机,孙翔见不着他的时候,花样儿更多了,除了打电话,又是视频,又是语音,他知道叶修喜欢听他有鼻音时候的声音,就故意刚睡醒的时候给叶修发语音,说叶修,困死了……叶修,饿。


 


给叶修心没回都痒痒的不行,恨不得从屋里插翅而飞,逮住孙翔一顿捏吧。


叶修特爱捏吧孙翔,他俩一块儿睡觉的时候,叶修就摸孙翔身上的肉,上上下下的摸一通,摸着哪儿的肉最软,他就逮着那地儿捏吧,往往都是孙翔大腿根儿,要么就是屁股蛋儿地下的那一小块儿,孙翔给他捏的不厌其烦,又被他捏的舒舒服服,象征性的用后脚跟踢叶修。


叶修特别喜欢孙翔用后脚跟儿踢他,就像小狗被他揉急了,用爪子挠他一下,轻轻地,肉垫软乎乎的。


 


叶修借副导演的手机出去导航,给孙翔买酸奶,摄像跟着他,问叶老师,出去干嘛,叶修含含糊糊的说,买点儿喝的。


他完全就是碰运气,因为他知道孙翔有多难伺候。


当年他追孙翔的时候,没少给孙翔买酸奶,孙翔喜欢喝酸奶,又不是那种超市里卖的袋装的,他爱喝鲜牛奶现发酵的,没有保质期的那种,轮回对面就有一家酸奶工坊,但是苏黎世训练大楼对面可没有。


 


那时候叶修就借苏沐橙的手机,导航去找酸奶店,他那是还不觉得这是追,也不知道这是追,他就是单纯的想对孙翔好点儿。


到苏黎世之后,叶修觉得,从前不太熟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吧,对这小子苛刻了一些,当了队友,开始并肩作战之后,相处的多了,交流也密切了,就觉得孙翔着实不该在他这里受那么多委屈。


孙翔遇见他的时候才十几岁,真正见面针锋相对的时候也才十几岁,啥都不懂,就被有心之人推着,成了叶修的冤家。后来叶修总是想,陶轩,你自以为下得一手好棋,可你真为孙翔想过没有。


 


TBC


瞎扯掰……我好能扯……

评论(11)

热度(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